2019冠状病毒病中和抗体测试

Covid 19 04 01

港怡医院的临床化验室获政府认可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抗体测试。市民可于本院24小时门诊及急症室接受医生会诊后,再进行相关抗体测试,费用为港币500元,另加诊症费。
 

市民可经本院网站预约或直接前往24小时门诊及急症室进行相关测试。测试结果的报告可在本院领取,亦可从本院病人手机应用程式「港怡『智』健康」内下载。
 

有关诊金详情,请参阅本院24小时门诊及急症室的网页,而诊症时间和提取报告时间,请参阅下表:

诊症时间

提取报告时间

网上预约: 下午1时至5时正(星期一至五)*

*公众假期除外

接受血液测试后的24小时内

任何时间直接前往应诊和进行测试接受血液测试后的48小时内


备注:

2019冠状病毒病抗体测试之结果乃基于病人血液样本中所含的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中和抗体水平。


本院的临床化验室和所使用的抗体测试平台获香港政府认可,能有效检测出COVID-19中和抗体。中和抗体是用以评估新冠疫苗效用的重要指标,能拦截导致COVID-19的刺突蛋白与人体细胞结合,并使其失去感染活性,这原理同时是新冠疫苗之设计基础。


一般非特定针对追踪中和抗体的测试,只检测到不同抗体的总水平,而当中的结合抗体并无法抑制病毒感染人体细胞,只能反映个体可能曾受新冠病毒感染;本院之中和抗体测试可用以判断测试者的体内有否制造出能够抑制病毒感染和发挥保护作用的中和抗体。本测试的中和抗体水平要求乃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之第一国际标准而厘定。


此外,本测试平台由一间进行COVID-19抗体定量测试的主要诊断公司所提供,并获欧洲合格认证(CE标志),代表其产品已通过评估及符合欧洲经济区对高度安全、健康和环保的要求;该平台亦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紧急使用权。

网上预约

  1. 按此进入网上预约系统
  2. 选择「新症」(预设选项)
  3. 选择「24小时门诊及急症室」(预设选项)
  4. 于「选择医生/服务」一栏中拣选「2019冠状病毒病抗体测试」的任何一组
  5. 选择预约日期及时段
  6. 「求诊原因」一栏可留空,点击下一步
  7. 填写个人资料和确认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