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病人约章

儿童病人约章

一、尽可能让患病儿童在家中或日间护理中心接受所需护理,只在必要的情况下才住院治理。
  

二、在符合儿童最佳利益的原则下,院方会鼓励父母全时间陪伴儿童,并尽可能为父母提供留宿设施。院方会让父母知悉对孩子的临床管理、病房的运作,以及鼓励父母与医护团队直接讨论其决定/顾虑,好让他们能积极参与照料孩子的工作。
  

三、儿童会由曾受适当训练及有能力识别儿童身心需要的医护人员照顾。
  

四、儿童会被安排与其他年龄相若的儿童一起接受照顾。
  

五、父母会得到有关孩子病情进展的资料,儿童亦会得到与其相应年龄及理解能力的解释,知悉病况。
  

六、父母及儿童可参与决定与儿童病情有关的治理。他们在决策过程中会得到充份的资料。
  

七、儿童会得到有技巧及了解其需要的照料,他们的私隐会受到尊重。儿童不会接受非必要的治疗,医护人员会采取适当措施尽量预防或减低疗程对儿童身心造成的困扰和痛楚。
  

八、尽可能让儿童穿著自己的衣服及携带个人物件。
  

九、儿童的病房环境会合适地布置,设施会切合儿童的需要及符合安全标准,并有适当监管。
  

十、在住院期内,依据其年龄和病况,儿童会有充份的机会玩耍,参与康乐活动及接受教育。

 

资料来源︰香港儿童权利委员会

按此放大图片)

DA097D0C-4CE0-4C73-A12F-96176C45AA61.jpeg#asset:6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