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医院 – 临床化验室知识、抽血技术、留置静脉导管插入技术和心电图操作文凭课程(TQUK Level 5)

港怡医院课程提供抽血技术员的基本知识和培训,包括抽血技术、留置静脉导管插入技术和心电图操作的实习。 港怡医院(临床化验室)已成为 TQUK (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核准中心,课程为 TQUK 认可。


课程特点

• 以专业技术配合程序,令学员得到正规抽血技术培训。
• 加入临床化验室知识,令学员更能明白正确采集样本之重要性。
• 专科护师级导师讲解理论配合专业抽血员指导实习,令学员更能具体了解抽血员工作内容。
• 进行真人抽血及留置静脉导管插入时为确保学员安全,每次实习均由导师及专业抽血员进行一对一指导。
• 除提供抽血技术员的知识和培训外,更加入沟通技巧及客户服务知识专题工作坊;令学员成为更全面的专业抽血员。
• 本院提供各式各样设备及器材供学员进行实习;提高学生的学习效能及水平。

课程资料:

上课日期及时间:


以上日期及时间只供参考,实际上课时间留待开班时才作准。

教学导师:经验丰富的护士及化验室技术人员

实习导师:

经验丰富的护士及抽血技术员
课程内容:课程包括:
-临床化验室知识
-抽血技术:
      - 基本解剖
      - 感染控制措施
      - 职业安全与健康
      - 抽血技术与设备
      - 小儿抽血技术
- 留置静脉导管插入技术
- 心电图操作
- 实习:假手和真人训练
- 客户服务技巧和沟通技巧
语言:粤语为主,辅以英语医学名词
考核 :笔试及实习考试
证书:- 出席率达80%及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港怡医院颁发临床实验室知识、 抽血技术、留置静脉导管插入技术和心电图操作证书

- 完成额外150小时实习后,毕业生将获香港TQUK和港怡医院颁发临床实验室知识、 抽血技术、留置静脉导管插入技术和心电图操作(5级)文凭
报读要求:中学程度,能以流利的粤语进行沟通,并具备基本的英语能力。

曾修读生物学科或静脉穿刺相关课程 或
医疗保健援助培训学员或在医疗保健机构工作者将会获优先考虑

所有申请人都需要由课程导师审查录取资格及以电话形式进行面试。



截止报名日期:2024年5月13日

课程费用:HK$ 19,000 (已包括TQUK证书费用及练习之抽血用品)


***完成课程的学员有机会受聘于港怡医院成为抽血员


课程获得的认可

报名方法

请填妥报名表格,亲临港怡医院样本收集中心或透过WhatsApp(连结)或传真至+852 3903 3427 递交申请。

截止报名日期:2024年5月13日

申请人获取录与否,都会经由电邮通知。

查询:

陈姑娘

电话︰+852 3153 9015

WhatsApp: +852 6994 8170(只限于办公时间内收发WhatsApp讯息)

电邮: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晚上六时(公众假期除外)

毕业生的话

Zoe

Dear Kay,

我是第一届港怡医院临床实验室知识、抽血技术、留置静脉导管和心电图操作文凭课程的学生。

修读课程前我没有在医院、诊所或相关环境工作过,可以说完全是一张白纸。

刚开始接触抽血理论及各种题材的教学时,觉得很新鲜,学懂了很多不同新知识;倒是以循序渐进形式慢慢指导我们。

第一次针刺教学十觉得很紧张,到真人抽血成功那一刻真的很开心。无论实习及理论课,导师及指导员都很用心教导,令我慢慢建立起自信,在此感谢导师、指导员的用心教学。

Mable

本身对做抽血员都好有兴趣,之前亦都有报读过其他机构的抽血课程,但始终都无咁深入认识同了解,但自从报读左港怡医院的抽血课程,令我真真正正了解抽血员的职务,亦都令我学识怎样抽血。最近更找到一份抽血员的工作,非常感谢教导我们的导师及一半资深抽血员,令我都可以成为一个抽血员。

THANK YOU SO MUCH!

Kimmie

Dear Kay,

很开心报读了港怡医院开办的抽血课程,这课程让我获益良多。感谢每位导师非常用心地教导我们,手把手地指导我们。在这个课程里除了学习到专业的知识和技巧,我也学习到作为一个医护要有的同理心。导师常跟我们说:凡事要站在病人的角度出发。因为我们做的每一步,都会影响到病人。抽血程序一定要做对做足,很多看似无关痛痒的细节,一旦你没做好都会影响到病人。

另外,也很开心得到在港怡工作的机会,让我可以将课堂上学到的东西学以致用。各位同事对我这个新手都很包容,给予我很多帮助,乐于跟我分享经验和技巧,在这里工作我很开心,谢谢你们!

Erica

To: 港怡抽血组一期专业培训课程全体人员


谢谢您们提供我们如此舒适的环境,使我们能够安心、开心、用心、专心,在战战兢兢如此紧张的心情,可以一一完成,到了最后阶段,真挚的感谢您们,这美好时光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