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醫院 – 臨床化驗室知識、抽血技術、留置靜脈導管插入技術和心電圖操作文憑課程(TQUK Level 5)

港怡醫院課程提供抽血技術員的基本知識和培訓,包括抽血技術、留置靜脈導管插入技術和心電圖操作的實習。 港怡醫院(臨床化驗室)已成為 TQUK (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核准中心,課程為 TQUK 認可。


課程特點

• 以專業技術配合程序,令學員得到正規抽血技術培訓。
• 加入臨床化驗室知識,令學員更能明白正確採集樣本之重要性。
• 專科護師級導師講解理論配合專業抽血員指導實習,令學員更能具體了解抽血員工作內容。
• 進行真人抽血及留置靜脈導管插入時為確保學員安全,每次實習均由導師及專業抽血員進行一對一指導。
• 除提供抽血技術員的知識和培訓外,更加入溝通技巧及客戶服務知識專題工作坊;令學員成為更全面的專業抽血員。
• 本院提供各式各樣設備及器材供學員進行實習;提高學生的學習效能及水平。

課程資料:

上課日期及時間:


以上日期及時間只供參考,實際上課時間留待開班時才作準。

教學導師:經驗豐富的護士及化驗室技術人員

實習導師:

經驗豐富的護士及抽血技術員
課程內容:課程包括:
-臨床化驗室知識
-抽血技術:
      - 基本解剖
      - 感染控制措施
      - 職業安全與健康
      - 抽血技術與設備
      - 小兒抽血技術
- 留置靜脈導管插入技術
- 心電圖操作
- 實習:假手和真人訓練
- 客戶服務技巧和溝通技巧
語言:粵語為主,輔以英語醫學名詞
考核 :筆試及實習考試
證書:- 出席率達80%及通過考試的學員,將獲港怡醫院頒發臨床實驗室知識、 抽血技術、留置靜脈導管插入技術和心電圖操作證書

- 完成額外150小時實習後,畢業生將獲香港TQUK和港怡醫院頒發臨床實驗室知識、 抽血技術、留置靜脈導管插入技術和心電圖操作(5級)文憑
報讀要求:中學程度,能以流利的粵語進行溝通,並具備基本的英語能力。

曾修讀生物學科或靜脈穿刺相關課程 或
醫療保健援助培訓學員或在醫療保健機構工作者將會獲優先考慮

所有申請人都需要由課程導師審查錄取資格及以電話形式進行面試。



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5月13日

課程費用:HK$ 19,000 (已包括TQUK證書費用及練習之抽血用品)


***完成課程的學員有機會受聘於港怡醫院成為抽血員


課程獲得的認可

報名方法

請填妥報名表格,親臨港怡醫院樣本收集中心或透過WhatsApp(連結)或傳真至+852 3903 3427 遞交申請。

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5月13日

申請人獲取錄與否,都會經由電郵通知。

查詢:

陳姑娘

電話︰+852 3153 9015

WhatsApp: +852 6994 8170(只限於辦公時間內收發WhatsApp訊息)

電郵: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晚上六時(公眾假期除外)

畢業生的話

Zoe

Dear Kay,

我是第一屆港怡醫院臨床實驗室知識、抽血技術、留置靜脈導管和心電圖操作文憑課程的學生。

修讀課程前我沒有在醫院、診所或相關環境工作過,可以説完全是一張白紙。

剛開始接觸抽血理論及各種題材的教學時,覺得很新鮮,學懂了很多不同新知識;倒是以循序漸進形式慢慢指導我們。

第一次針刺教學十覺得很緊張,到真人抽血成功那一刻真的很開心。無論實習及理論課,導師及指導員都很用心教導,令我慢慢建立起自信,在此感謝導師、指導員的用心教學。

Mable

本身對做抽血員都好有興趣,之前亦都有報讀過其他機構的抽血課程,但始終都無咁深入認識同了解,但自從報讀左港怡醫院的抽血課程,令我真真正正了解抽血員的職務,亦都令我學識怎樣抽血。最近更找到一份抽血員的工作,非常感謝教導我們的導師及一半資深抽血員,令我都可以成爲一個抽血員。

THANK YOU SO MUCH!

Kimmie

Dear Kay,

很開心報讀了港怡醫院開辦的抽血課程,這課程讓我獲益良多。感謝每位導師非常用心地教導我們,手把手地指導我們。在這個課程裏除了學習到專業的知識和技巧,我也學習到作爲一個醫護要有的同理心。導師常跟我們説:凡事要站在病人的角度出發。因爲我們做的每一步,都會影響到病人。抽血程序一定要做對做足,很多看似無關痛癢的細節,一旦你沒做好都會影響到病人。

另外,也很開心得到在港怡工作的機會,讓我可以將課堂上學到的東西學以致用。各位同事對我這個新手都很包容,給予我很多幫助,樂於跟我分享經驗和技巧,在這裏工作我很開心,謝謝你們!

Erica

To: 港怡抽血組一期專業培訓課程全體人員


謝謝您們提供我們如此舒適的環境,使我們能夠安心、開心、用心、專心,在戰戰兢兢如此緊張的心情,可以一一完成,到了最後階段,真摯的感謝您們,這美好時光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