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狀病毒病中和抗體測試

Covid 19 04 01

港怡醫院的臨床化驗室獲政府認可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抗體測試。市民可於本院24小時門診及急症室接受醫生會診後,再進行相關抗體測試,費用為港幣500元,另加診症費。
 

市民可經本院網站預約或直接前往24小時門診及急症室進行相關測試。測試結果的報告可在本院領取,亦可從本院病人手機應用程式「港怡『智』健康」內下載。
 

有關診金詳情,請參閱本院24小時門診及急症室的網頁,而診症時間和提取報告時間,請參閱下表:

診症時間

提取報告時間

網上預約: 下午1時至5時正(星期一至五)*

*公眾假期除外

接受血液測試後的24小時內

任何時間直接前往應診和進行測試接受血液測試後的48小時內


備註:

2019冠狀病毒病抗體測試之結果乃基於病人血液樣本中所含的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和抗體水平。


本院的臨床化驗室和所使用的抗體測試平台獲香港政府認可,能有效檢測出COVID-19中和抗體。中和抗體是用以評估新冠疫苗效用的重要指標,能攔截導致COVID-19的刺突蛋白與人體細胞結合,並使其失去感染活性,這原理同時是新冠疫苗之設計基礎。


一般非特定針對追蹤中和抗體的測試,只檢測到不同抗體的總水平,而當中的結合抗體並無法抑制病毒感染人體細胞,只能反映個體可能曾受新冠病毒感染;本院之中和抗體測試可用以判斷測試者的體內有否製造出能夠抑制病毒感染和發揮保護作用的中和抗體。本測試的中和抗體水平要求乃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之第一國際標準而釐定。


此外,本測試平台由一間進行COVID-19抗體定量測試的主要診斷公司所提供,並獲歐洲合格認證(CE標誌),代表其產品已通過評估及符合歐洲經濟區對高度安全、健康和環保的要求;該平台亦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授予緊急使用權。

網上預約

  1. 按此進入網上預約系統
  2. 選擇「新症」(預設選項)
  3. 選擇「24小時門診及急症室」(預設選項)
  4. 於「選擇醫生/服務」一欄中揀選「2019冠狀病毒病抗體測試」的任何一組
  5. 選擇預約日期及時段
  6. 「求診原因」一欄可留空,點擊下一步
  7. 填寫個人資料和確認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