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医院今日正式开业

致力为香港市民提供高质素医疗服务及护理体验


002.jpg#asset:7396

百汇班台集团总裁兼董事经理陈诗龙医生(正中)、新创建集团行政总裁曾荫培先生(右二)、港怡医院署理执行总裁罗志强医生(左二)、港怡医院副执行总裁李朝胜先生(右一),以及港怡医院营运总监邱家骏医生(左一)


(2017年3月21日—香港)座落于港岛南区黄竹坑的港怡医院,为一间设有五百个床位,并提供多个专科医疗服务的私营优质医院,于今日正式开业,致力为香港市民提供高质素的医疗服务及护理体验。港怡医院由百汇班台及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则为唯一临床合作伙伴。


全面医疗服务

港怡医院提供全面的临床服务,涵盖超过三十五个专科及分科。除住院服务外,亦设有十四间专科门诊诊所,涵盖十六个专科门诊服务,包括普通外科、普通内科、骨科、耳鼻喉/眼科、泌尿科、儿科、中医及体格健康检查等。其他医疗服务中心包括内视镜中心、复康中心、心脏导管治疗中心、化疗中心及肾脏透析中心。此外,急症室服务由一班具丰富经验的急症科专科医生及医护团队主理,为需要紧急医疗服务的病人,提供及时和适当的治疗。


先进医疗仪器及设备

作为一所新建医院,港怡医院享有配备最先进及完善医疗仪器和设施的优势,包括正电子电脑扫描(PET CT)、核医学设施、二十四小时全自动临床化验室、危重症监护部及可进行多项复杂手术的手术室。港怡医院亦为本港首间私家医院使用全自动临床化验室处理日常血液及生化测试,同时为本港首间私家医院采用全自动配药系统,提供准确及高效率的药物管理及配置。其他筹备中的先进设备包括放射治疗直线加速器和正电子磁力共振(PET MRI)。

百汇班台集团总裁兼董事经理陈诗龙医生表示:「港怡医院的开业为百汇班台集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为集团在香港的首间综合医疗机构。除了为病人带来优质临床治疗外,我们相信透过提供清晰透明的收费制度,能为病人带来安心,这亦凸显我们以病人为中心的定位。凭借百汇班台、新创建集团及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三方的丰富经验,我们定会致力为香港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及贴心的护理服务。」

新创建集团行政总裁曾荫培先生表示:「港怡医院这个项目于短短三年间建成并投入服务,是结合团队的专业、丰富经验与合作无间的成果。港怡医院是香港人的私家医院,七成床位均预留为香港居民服务,此外,我们作为一间私营教学医院,透过为医生、护士及专职护理人员提供专业培训,致力为香港医疗服务专业和临床研究作出贡献。」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教授表示︰「作为香港大学医疗系统的新成员,港怡医院是我们与国际医疗集团合作首间提供全面服务的私营医院。我们会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港怡医院奠下最佳的临床管治标准。期望透过在港怡医院提供直接的医疗服务,扩大病例基础,为不同疾病及高质素临床医学研究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全包形式及固定价格的医疗套餐

港怡医院为本港首间私家医院以不少于五成一的床位提供医疗套餐收费。在开业的首阶段,将率先提供54种医疗套餐,全属明码实价且全包形式收费,保障范围包括于指定日数内出现的并发症,包括再接受手术和深切治疗护理。所有病人于入院前,院方将提供费用咨询服务,以协助他们在有预算及清楚相关费用的情况下作出决定。


舒适及高私隐度的治疗与复康环境

港怡医院重视病人私人空间,务求提供舒适且私隐度高的疗养环境,提供不同类型的病房,从设有标准两床房至单人房及豪华套房,让病人可按照各自的需要及喜好选择。细心周到的室内设计为病人带来温暖舒适的治疗与复康环境。

医院设有两座、共九层高的大楼,在设计及规划以清晰的医疗服务区域来划分,以提升运作效率及加快病人就诊流程。空中花园分别位于三楼及五楼,为病人提供了一个悠闲绿化的户外环境。两个空中花园以及位于六楼的天桥均能贯通两座大楼。


港怡医院

座落于港岛南区黄竹坑,港怡医院是一所提供多个专科医疗服务的私营医院,设有500个床位,配以先进的医疗设备及仪器,提供全面的临床服务,涵盖超过35个专科及分科。作为香港顶尖的私营教学医院,港怡医院致力培育专业医护人才,以及提升本港的临床及医学研究水平。 

医院由百汇班台及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百汇班台是亚洲最大的私营医疗集团之一,亦是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医疗集团之一IHH医疗保健集团辖下最大的全资子公司,港怡医院为香港大学医疗系统教学医院,香港大学医疗系统亦为医院提供临床管治,并培育医疗专才。
   

百汇班台

百汇班台是亚洲最大的私营医疗集团之一,服务范围遍布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中国、汶莱及阿拉伯联合大公国。40多年来,旗下的 「伊丽莎白」 (Mount Elizabeth)、「鹰阁」 (Gleneagles)、「班台」 (Pantai) 及 「百汇」 (Parkway) 品牌享誉亚洲,以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及临床效果闻名。

凭著卓越的医疗成果及经营顶尖医院的丰富经验,百汇班台近年来不断扩充业务,尤其是在需求强劲和不断增长的市场,致力为病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他们打造更好的明天。百汇班台作为IHH医疗保健集团(IHH Healthcare)辖下的全资子公司,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印度三个国内市场以及中国和香港两个主要市场都享有领导地位。

IHH是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医疗集团,在10个国家经营52家医院以及超过一万张床位,为病人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其中包括医院、尖端手术疗程、诊所、多元化的辅助医疗服务以至医学教育。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香港股份代号:659)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17)的基建及服务业旗舰,其多元化的业务和投资项目集中于香港及中国内地,涵盖收费道路、环境管理、港口和物流设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商务飞机租赁、设施管理、医疗保健服务、建筑及公共交通。详情请浏览集团网页www.nws.com.hk。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

香港大学医学院是本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于1887年创立,原称香港华人西医书院,后于1907年更名为香港西医书院,1911年香港大学正式成立,香港西医书院并入香港大学,成为大学的首个学院。医学院力臻卓越,自最初只拥寥寥数名成员发展成现时香港大学最具规模的学院,有超过400名全职教员及800名研究及有关支援人员,本科生和研究生则分别约2,900人和1,500人。学院辖下有14个学系,另设生物医学学院、中医药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以及多个专责不同研究领域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