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醫院今日正式開業

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高質素醫療服務及護理體驗


002.jpg#asset:7396

百匯班台集團總裁兼董事經理陳詩龍醫生(正中)、新創建集團行政總裁曾蔭培先生(右二)、港怡醫院署理執行總裁羅志強醫生(左二)、港怡醫院副執行總裁李朝勝先生(右一),以及港怡醫院營運總監邱家駿醫生(左一)


(2017年3月21日—香港)座落於港島南區黃竹坑的港怡醫院,為一間設有五百個床位,並提供多個專科醫療服務的私營優質醫院,於今日正式開業,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高質素的醫療服務及護理體驗。港怡醫院由百匯班台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合作投資,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則為唯一臨床合作夥伴。


全面醫療服務

港怡醫院提供全面的臨床服務,涵蓋超過三十五個專科及分科。除住院服務外,亦設有十四間專科門診診所,涵蓋十六個專科門診服務,包括普通外科、普通內科、骨科、耳鼻喉/眼科、泌尿科、兒科、中醫及體格健康檢查等。其他醫療服務中心包括內視鏡中心、復康中心、心臟導管治療中心、化療中心及腎臟透析中心。此外,急症室服務由一班具豐富經驗的急症科專科醫生及醫護團隊主理,為需要緊急醫療服務的病人,提供及時和適當的治療。


先進醫療儀器及設備

作為一所新建醫院,港怡醫院享有配備最先進及完善醫療儀器和設施的優勢,包括正電子電腦掃描(PET CT)、核醫學設施、二十四小時全自動臨床化驗室、危重症監護部及可進行多項複雜手術的手術室。港怡醫院亦為本港首間私家醫院使用全自動臨床化驗室處理日常血液及生化測試,同時為本港首間私家醫院採用全自動配藥系統,提供準確及高效率的藥物管理及配置。其他籌備中的先進設備包括放射治療直線加速器和正電子磁力共振(PET MRI)。

百匯班台集團總裁兼董事經理陳詩龍醫生表示:「港怡醫院的開業為百匯班台集團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並為集團在香港的首間綜合醫療機構。除了為病人帶來優質臨床治療外,我們相信透過提供清晰透明的收費制度,能為病人帶來安心,這亦凸顯我們以病人為中心的定位。憑藉百匯班台、新創建集團及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三方的豐富經驗,我們定會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的醫療及貼心的護理服務。」

新創建集團行政總裁曾蔭培先生表示:「港怡醫院這個項目於短短三年間建成並投入服務,是結合團隊的專業、豐富經驗與合作無間的成果。港怡醫院是香港人的私家醫院,七成床位均預留為香港居民服務,此外,我們作為一間私營教學醫院,透過為醫生、護士及專職護理人員提供專業培訓,致力為香港醫療服務專業和臨床研究作出貢獻。」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表示︰「作為香港大學醫療系統的新成員,港怡醫院是我們與國際醫療集團合作首間提供全面服務的私營醫院。我們會充分利用自身的專業知識,為港怡醫院奠下最佳的臨床管治標準。期望透過在港怡醫院提供直接的醫療服務,擴大病例基礎,為不同疾病及高質素臨床醫學研究提供更廣闊的空間。」


全包形式及固定價格的醫療套餐

港怡醫院為本港首間私家醫院以不少於五成一的床位提供醫療套餐收費。在開業的首階段,將率先提供54種醫療套餐,全屬明碼實價且全包形式收費,保障範圍包括於指定日數內出現的併發症,包括再接受手術和深切治療護理。所有病人於入院前,院方將提供費用諮詢服務,以協助他們在有預算及清楚相關費用的情況下作出決定。


舒適及高私隱度的治療與復康環境

港怡醫院重視病人私人空間,務求提供舒適且私隱度高的療養環境,提供不同類型的病房,從設有標準兩床房至單人房及豪華套房,讓病人可按照各自的需要及喜好選擇。細心周到的室內設計為病人帶來溫暖舒適的治療與復康環境。

醫院設有兩座、共九層高的大樓,在設計及規劃以清晰的醫療服務區域來劃分,以提升運作效率及加快病人就診流程。空中花園分別位於三樓及五樓,為病人提供了一個悠閒綠化的戶外環境。兩個空中花園以及位於六樓的天橋均能貫通兩座大樓。


港怡醫院

座落於港島南區黃竹坑,港怡醫院是一所提供多個專科醫療服務的私營醫院,設有500個床位,配以先進的醫療設備及儀器,提供全面的臨床服務,涵蓋超過35個專科及分科。作為香港頂尖的私營教學醫院,港怡醫院致力培育專業醫護人才,以及提升本港的臨床及醫學研究水平。 

醫院由百匯班台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合作投資,百匯班台是亞洲最大的私營醫療集團之一,亦是全球市值第二大的醫療集團之一IHH醫療保健集團轄下最大的全資子公司,港怡醫院為香港大學醫療系統教學醫院,香港大學醫療系統亦為醫院提供臨床管治,並培育醫療專才。
   

百匯班台

百匯班台是亞洲最大的私營醫療集團之一,服務範圍遍佈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中國、汶萊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0多年來,旗下的 「伊麗莎白」 (Mount Elizabeth)、「鷹閣」 (Gleneagles)、「班台」 (Pantai) 及 「百匯」 (Parkway) 品牌享譽亞洲,以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及臨床效果聞名。

憑著卓越的醫療成果及經營頂尖醫院的豐富經驗,百匯班台近年來不斷擴充業務,尤其是在需求強勁和不斷增長的市場,致力為病人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為他們打造更好的明天。百匯班台作為IHH醫療保健集團(IHH Healthcare)轄下的全資子公司,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印度三個國內市場以及中國和香港兩個主要市場都享有領導地位。

IHH是全球市值第二大的醫療集團,在10個國家經營52家醫院以及超過一萬張床位,為病人提供全方位的醫療服務,其中包括醫院、尖端手術療程、診所、多元化的輔助醫療服務以至醫學教育。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17)的基建及服務業旗艦,其多元化的業務和投資項目集中於香港及中國內地,涵蓋收費道路、環境管理、港口和物流設施、鐵路集裝箱中心站、商務飛機租賃、設施管理、醫療保健服務、建築及公共交通。詳情請瀏覽集團網頁www.nws.com.hk。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

香港大學醫學院是本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學府,於1887年創立,原稱香港華人西醫書院,後於1907年更名為香港西醫書院,1911年香港大學正式成立,香港西醫書院併入香港大學,成為大學的首個學院。醫學院力臻卓越,自最初只擁寥寥數名成員發展成現時香港大學最具規模的學院,有超過400名全職教員及800名研究及有關支援人員,本科生和研究生則分別約2,900人和1,500人。學院轄下有14個學系,另設生物醫學學院、中醫藥學院、護理學院、公共衞生學院,以及多個專責不同研究領域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