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共振扫描检查(MRI)

甚么是磁力共振扫描检查(MRI)?

磁力共振扫描(MRI)是一种用于医学影像程序的扫描技术,透过磁场和无线电波以任何角度塑出身体任何部位的影像。MRI 并非使用X光,是一种无痛、非入侵性、功能强大且敏感度高的诊断工具,没有任何已知的副作用或后遗症,可用于诊断和评估各种对软组织造成影响的病症。

为什么需要接受磁力共振扫描(MRI)检查?

MRI 可提供身体软组织的影像,例如心脏、肺、肝和其他使用X光检查无法清楚呈现的器官。MRI 也可帮助医生评估众多器官的结构和功能;也可能会建议病人接受MRI 扫描以诊断和评估脑动脉瘤或脑肿瘤,因为MRI可提供有关该脑病变类型的临时诊断。此外,如果病人不幸中风,MRI 扫描可找出大脑造成中风的堵塞血管或出血位置;也可提供诊断测试检查脑痫发作的结构性成因。 

在诊断心脏和脑部疾病方面,MRI 是X光血管造影以外更安全和非入侵性的方法。MRI可用以检测和评估软组织、关节和脊椎的损伤,也有助医生计划和准备某些手术,包括切除肿瘤手术、肩旋转袖修复、半月板撕裂和十字韧带重建手术,以及大部分脊椎手术。

相关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