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醫院舉行開幕典禮

全面投入服務 為香港市民提供創新、高透明度及高質素的醫療服務

GHK_Grand-Opening_6.jpg#asset:30728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港怡醫院揭幕

   

(2018年3月21日 — 香港) 由百匯班台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合作投資,並為香港大學醫療系統其中一家教學醫院的港怡醫院,今天舉行開幕典禮,並邀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開幕典禮的榮譽主禮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港怡醫院投入服務一年,現時已全面投入運作,致力提供創新、高透明度及高質素的醫療服務予香港市民。醫院運作暢順,服務質素獲病人及醫生正面評價,服務需求按月穩步上升。

過去一年,醫院增設了不同的新服務,包括由急症專科醫生團隊主理的24小時門診及急症服務、放射治療及腫瘤科中心、腎臟透析中心,以及數個專科門診。醫院也增設全港第二台正電子磁力共振掃描(PET-MR)儀器,並正式投入服務;而最近港怡醫院更推出婦產科及初生嬰兒服務。

百匯班台集團是亞洲最大型的私營綜合醫療集團之一,在全球營運50間醫院。港怡醫院作為百匯班台的一份子,憑藉集團的全球化網絡及國際經驗,將創新技術、理念及最佳的醫療知識帶到香港。

IHH醫療保健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拿督)阿茲蘭表示:「港怡醫院為獨特及具策略性的私營醫療與教學合作的模式典範,由百匯班台、新創建集團合作投資,並由香港大學提供臨床管治,結合國際級的醫療知識、頂尖設備與學術基礎的臨床管治。我們一直致力透過創新、高透明度和服務為本的精神,推進本港醫療服務,並有幸在香港的醫療轉型中擔當重要角色。」

港怡醫院作為高透明度私營醫療服務的先驅者,是目前本港唯一一間私營醫院提供全包形式且定額收費醫療套餐,更提供費用諮詢服務,這些嶄新的概念讓病人在入院前已清楚知道各項收費,以及作出預算,安心接受治療。現時,醫療套餐數目已增至120種,涵蓋不同種類的治療。此外,醫院與保險公司緊密合作,以助病人釐清和控制醫療費用及支出。醫院也採用其他創新及先進的醫療器材和設備,包括全自動配藥系統和二十四小時全自動臨床化驗室。

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曾蔭培先生表示:「我們對港怡醫院由百匯班台、香港大學及新創建集團三方一同合作的夥伴模式感到非常自豪,結合在醫院管理、臨床管治、以及醫院建設和設施管理方面的優秀專業知識,為港怡醫院帶來穩固基礎。我們將以無比的決心帶領醫院邁向成功,致力提供高質素的醫療服務,並同時為香港培育專業醫護人員。」

港怡醫院透過與香港大學的合作,香港大學為醫院提供臨床管治,嚴格保障高水平的醫護服務,以及不斷提升醫院的服務質素及病人護理。港怡醫院亦致力為本港專業醫護人員的發展和教學培訓作出貢獻,自今年2月起,醫院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的醫科生提供臨床實習。

香港大學署理校長譚廣亨教授表示:「港怡醫院是香港大學第四間教學醫院,讓我們的醫科生可從公營及私營醫療模式獲取廣泛的經驗。每個系統都有著不同的挑戰和學習機會,最終,我們認為有助他們成為更好、更有經驗,更富熱誠的醫生。」

出席今日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IHH醫療保健集團主席(拿督)阿茲蘭、IHH醫療保健集團董事經理兼總裁及百匯班台集團總裁兼董事經理陳詩龍醫生、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曾蔭培先生、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鄭志明先生、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教授、香港大學署理校長譚廣亨教授及港怡醫院執行總裁Mr Dirk Schraven。


GHK_Grand-Opening_1.jpg#asset:30723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GBM, GBS, 為港怡醫院開幕典禮致辭


GHK_Grand-Opening_2.jpg#asset:30724

IHH醫療保健集團主席(拿督)阿茲蘭在開幕典禮致歡迎辭


GHK_Grand-Opening_3.jpg#asset:30725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曾蔭培先生致歡迎辭


GHK_Grand-Opening_4.jpg#asset:30726

香港大學署理校長譚廣亨教授致歡迎辭


GHK_Grand-Opening_5.jpg#asset:30727

榮譽主禮嘉賓及一眾主禮嘉賓為港怡醫院啟動開幕典禮


GHK_Grand-Opening_7.jpg#asset:30729

GHK_Grand-Opening_8.jpg#asset:30730

GHK_Grand-Opening_9.jpg#asset:30731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參觀港怡醫院的24小時門診及急症室、標準房及內視鏡中心



港怡醫院

座落於港島南區黃竹坑,港怡醫院是一所提供多個專科醫療服務的私營醫院,設有500個床位,配以先進的醫療設備及儀器,提供全面的臨床服務,涵蓋超過35個專科及分科。作為香港頂尖的私營教學醫院,港怡醫院致力培育專業醫護人才,以及提升本港的臨床及醫學研究水平。 

醫院由百匯班台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合作投資,百匯班台是亞洲最大的私營醫療集團之一,亦是全球市值第二大的醫療集團之一IHH醫療保健集團轄下最大的全資子公司,港怡醫院為香港大學醫療系統教學醫院,香港大學醫療系統亦為醫院提供臨床管治,並培育醫療專才。
   

百匯班台

百匯班台是亞洲最大的私營醫療集團之一, 服務範圍遍佈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中國、汶萊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40 多年來,旗下的 「伊莉莎白」 (Mount Elizabeth)、「鷹閣」 (Gleneagles)、「班台」 (Pantai)、及 「百匯」 (Parkway) 品牌享譽亞洲,以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及臨床效果聞名。

憑著卓越的醫療成果及經營頂尖醫院的豐富經驗,百匯班台近年來不斷擴充業務,尤其是在需求強勁和不斷增長的市場,致力為病患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為他們打造更好的明天。

百匯班台作為 IHH 醫療保健集團(IHH Healthcare)轄下的全資子公司,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印度三個國內市場以及中國和香港兩個主要市場都享有領導地位。 IHH 是全球市值最大醫療集團之一,在 10 個國家經營 50 家醫院以及超過 1 萬張床位,為病患提供全方位的醫療服務,其中包括醫院、尖端手術療程、診所、多元化的輔助醫療服務以至醫學教育。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17)的基建及服務業旗艦,其多元化的業務和投資項目集中於香港及中國內地,涵蓋收費道路、環境管理、港口和物流設施、鐵路集裝箱中心站、商務飛機租賃、設施管理、醫療保健服務、建築及公共交通。詳情請瀏覽集團網頁www.nws.com.hk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

香港大學醫學院是本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學府,於1887年創立,原稱香港華人西醫書院,後於1907年更名為香港西醫書院,1911年香港大學正式成立,香港西醫書院併入香港大學,成為大學的首個學院。醫學院力臻卓越,自最初只擁寥寥數名成員發展成現時香港大學最具規模的學院,有超過400名全職教員及800名研究及有關支援人員,本科生和研究生則分別約2,900人和1,500人。學院轄下有14個學系,另設生物醫學學院、中醫藥學院、護理學院、公共衞生學院,以及多個專責不同研究領域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