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医院推出遥距高血压管理服务 获颁科技卓越奖

(2021年9月7日 – 香港)港怡医院最近获颁发「Hong Kong Business Technology Excellence Awards 2021」的「Online Services – Healthcare Award」,以表扬其推出崭新的遥距高血压管理服务,为病人提供远程会诊及药物送递服务。


为了让病人在持续的疫情期间仍能获得优质和无间断的医疗服务,港怡医院与香港电讯自 2020 起合作,透过遥距医疗平台 DrGo 提供远程会诊服务。


在香港,大约每三名成年人中便有一人患有高血压。在被诊断患有高血压的人士中,有七成人获处方降血压药,但当中只有约四成患者的高血压受到控制。有见及此,港怡医院在2021年4月将远程会诊服务扩展至慢性病管理,联同香港电讯及富卫保险推出遥距高血压管理服务,为病人提供全面的高血压护理。


此项高血压管理服务是香港首创,范畴涵盖医疗及营养咨询,血压遥距监测及药物送递等全方位服务。


服务结合了由港怡医院的医生及营养师所提供的面对面及视像会诊。透过可连接平台并附设4G智能咭的智能血压计,病人可轻松地每天量度及记录血压读数,其健康数据会上载至云端储存系统。平台可自动制作数据趋势图表,让港怡医院的医生可遥距监测病人的血压,医生便能深入了解病人对治疗的依从程度及反应,有助医生提供最合适的跟进或治疗建议,例如调校药物。


港怡医院执行总裁曾庆亷医生表示:「病人利用便携式或穿戴式设备进行自我监察,有助鼓励病人参与健康管理,将成为未来医疗的新方向。结合远程会诊与遥距血压监测的服务概念可提升病人对自我监察健康状况的意识,同时促使他们更主动参与管理其健康。我们很高兴得悉病人表示满意,此服务让他们可在疫情期间,安全地留在家中得到全面的护理。」曾医生续说︰「这亦是我们研究如何将创新科技应用于其他遥距慢性病管理的第一步。」


港怡医院拥抱创新文化,希望继续为病人提供最新及最先进的医疗方案和技术,例如机械人系统。医院其中一项最新发展包括其机械臂辅助关节置换手术,这手术有助提高手术精准度,加快病人康复速度,以及提升临床效果。医院的24 小时门诊及急症室和危重症监护部亦配备先进的心脏生命支援仪器,包括体外膜氧合(即人工心肺),可在病人情况危急下为其心脏和肺部提供支援。


为提高病人对管理个人健康的参与度及服务体验,港怡医院推出了「港怡智健康」应用程式,提供多项自行管理的线上服务,包括预约门诊、预览轮候时间、查看健康纪录和化验结果、支付账单、院内位置导航等,而医院正在开发更多新的功能。


「Technology Excellence Awards」由财经杂志《Hong Kong Business》举办,旨在表扬杰出表现的企业,其所推行最具创新性及独特的资讯科技项目,协助企业在香港的业务发展。


***

港怡医院

座落于港岛南区黄竹坑,港怡医院是一所提供多个专科医疗服务的私营医院,设有 500 个床位,配以先进的医疗设备及仪器,提供全面的临床服务,涵盖超过 35 个专科及分科。作为香港顶尖的私营教学医院,港怡医院致力培育专业医护人才,以及提升本港的临床及医学研究水平。港怡医院由IHH医疗保健集团及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为香港大学医疗系统教学医院。

港怡医院为全球其中最大的医疗服务机构 ── IHH医疗保健集团的成员。IHH医疗保健集团为病人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凭借充满热诚的团队、集团的影响力及庞大规模,以及对质素与安全的承诺,IHH医疗保健集团期望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医疗服务机构。集团秉持一个信念:关爱生命,创领医疗。欲了解更多港怡医院的资料,请浏览 www.gleneagles.hk/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