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醫院推出遙距高血壓管理服務 獲頒科技卓越獎

(2021年9月7日 – 香港)港怡醫院最近獲頒發「Hong Kong Business Technology Excellence Awards 2021」的「Online Services – Healthcare Award」,以表揚其推出嶄新的遙距高血壓管理服務,為病人提供遠程會診及藥物送遞服務。


為了讓病人在持續的疫情期間仍能獲得優質和無間斷的醫療服務,港怡醫院與香港電訊自 2020 起合作,透過遙距醫療平台 DrGo 提供遠程會診服務。


在香港,大約每三名成年人中便有一人患有高血壓。在被診斷患有高血壓的人士中,有七成人獲處方降血壓藥,但當中只有約四成患者的高血壓受到控制。有見及此,港怡醫院在2021年4月將遠程會診服務擴展至慢性病管理,聯同香港電訊及富衛保險推出遙距高血壓管理服務,為病人提供全面的高血壓護理。


此項高血壓管理服務是香港首創,範疇涵蓋醫療及營養諮詢,血壓遙距監測及藥物送遞等全方位服務。


服務結合了由港怡醫院的醫生及營養師所提供的面對面及視像會診。透過可連接平台並附設4G智能咭的智能血壓計,病人可輕鬆地每天量度及記錄血壓讀數,其健康數據會上載至雲端儲存系統。平台可自動製作數據趨勢圖表,讓港怡醫院的醫生可遙距監測病人的血壓,醫生便能深入了解病人對治療的依從程度及反應,有助醫生提供最合適的跟進或治療建議,例如調校藥物。


港怡醫院執行總裁曾慶亷醫生表示:「病人利用便攜式或穿戴式設備進行自我監察,有助鼓勵病人參與健康管理,將成為未來醫療的新方向。結合遠程會診與遙距血壓監測的服務概念可提升病人對自我監察健康狀況的意識,同時促使他們更主動參與管理其健康。我們很高興得悉病人表示滿意,此服務讓他們可在疫情期間,安全地留在家中得到全面的護理。」曾醫生續說︰「這亦是我們研究如何將創新科技應用於其他遙距慢性病管理的第一步。」


港怡醫院擁抱創新文化,希望繼續為病人提供最新及最先進的醫療方案和技術,例如機械人系統。醫院其中一項最新發展包括其機械臂輔助關節置換手術,這手術有助提高手術精準度,加快病人康復速度,以及提升臨床效果。醫院的24 小時門診及急症室和危重症監護部亦配備先進的心臟生命支援儀器,包括體外膜氧合(即人工心肺),可在病人情況危急下為其心臟和肺部提供支援。


為提高病人對管理個人健康的參與度及服務體驗,港怡醫院推出了「港怡智健康」應用程式,提供多項自行管理的線上服務,包括預約門診、預覽輪候時間、查看健康紀錄和化驗結果、支付賬單、院內位置導航等,而醫院正在開發更多新的功能。


「Technology Excellence Awards」由財經雜誌《Hong Kong Business》舉辦,旨在表揚傑出表現的企業,其所推行最具創新性及獨特的資訊科技項目,協助企業在香港的業務發展。


***

港怡醫院

座落於港島南區黃竹坑,港怡醫院是一所提供多個專科醫療服務的私營醫院,設有 500 個床位,配以先進的醫療設備及儀器,提供全面的臨床服務,涵蓋超過 35 個專科及分科。作為香港頂尖的私營教學醫院,港怡醫院致力培育專業醫護人才,以及提升本港的臨床及醫學研究水平。港怡醫院由IHH醫療保健集團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合作投資,為香港大學醫療系統教學醫院。

港怡醫院為全球其中最大的醫療服務機構 ── IHH醫療保健集團的成員。IHH醫療保健集團為病人提供全方位的醫療服務,憑藉充滿熱誠的團隊、集團的影響力及龐大規模,以及對質素與安全的承諾,IHH醫療保健集團期望成為全球最值得信賴的醫療服務機構。集團秉持一個信念:關愛生命,創領醫療。欲了解更多港怡醫院的資料,請瀏覽 www.gleneagles.hk/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