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矯形術及隱形眼鏡驗配評估服務

角膜矯形術(視光師主理)

角膜矯形術是一種使用隱形眼鏡片矯正屈光不正和近視控制的方法。 Ortho-K隱形眼鏡(OK鏡)是一種在夜間佩戴的高透氧硬性隱形眼鏡片。它重塑和使角膜變平,並暫時性矯正近視。因此,它可以在白天取代隱形眼鏡或眼鏡。一些臨床試驗報導,Ortho-K鏡片可以減慢兒童的近視發展。雖然其背後的原理仍有待了解,但一些研究指其背後的原理是假定為矯形後的角膜在視網膜上產生周邊散焦。1角膜矯形術建議於近視度數低於五百度和散光度數低於一百五十度的人使用。配戴者的父母或病人要知道使用隱形眼鏡(如Ortho-K鏡片)有機會會增加角膜感染的風險。因此,必須特別注意護理和處理此類鏡片。隱形眼鏡配件如隱形眼鏡盒等也必須特別注意護理和處理。2


適合人士:

  • 近視度數低於五百度和散光度數低於一百五十度的人士
  • 七歲或以上
  • 獲港怡醫院眼科醫生建議


費用:

角膜塑形術 — 驗配及評估港幣$2,000
角膜塑形術 — 療程套餐港幣$20,000(首年)
角膜塑形術 — 重配療程套餐港幣$7500(每年)


參考資料:

1.       Cho P, Cheung SW. Protective Role of Orthokeratology in Reducing Risk of Rapid Axial Elongation: A Reanalysis of Data From the ROMIO and TO-SEE Studies. Invest Ophthalmol Vis Sci 2017;58(3):1411-1416.

2.       Wang J et al. Risk factors associated with contamination of orthokeratology lens cases. Cont Lens Anterior Eye. 2019 Aug 26. pii: S1367-0484(19)30121-3.


隱形眼鏡驗配評估服務 (視光師主理)

本院視光師提供每日棄置式隱形眼鏡驗配評估服務。我們提供遠視、近視、散光及老花隱形眼鏡。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與本院眼科診所的職員聯絡。

適合人士: 

  • 八歲或以上

  

費用:

隱形眼鏡驗配及評估港幣$450
隱形眼鏡配後跟進檢查港幣$200


預約電話:+852 3153 9068

電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