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治療服務

遠程高劑量率後裝置近距離放射治療

甚麼是遠程高劑量率後裝置近距離放射治療?

近距離放射治療是一種放射治療方法,通過將放射源通過空心管或針(稱為應用器)置入體內或腔內,以靠近腫瘤本身。治療5到20分鐘後,放射源沿著應用器返回到近距離放射治療機,患者不再具有放射性。這個過程將高劑量的輻射送入目標區域,而對周圍組織的影響僅為最低劑量。


在甚麼條件下可以進行這種治療?

這種治療可以與一般體外放射治療一起進行,以幫助摧毀某些類型癌症的腫瘤細胞。它通常用於治療食道、子宮頸、子宮、陰道、肉瘤以及頭頸癌的治療。


I-131 治療

甚麼是 I-131 療法?

I-131療法(iodine-131 therapy),又稱放射性碘療法,是甲亢常用的治療方法。 甲亢是甲狀腺過度活動,導致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導致甲狀腺毒症。

放射性碘是一種會發出輻射的碘,需要口服。 當它被人體吸收後,會集中在甲狀腺中。 發出的輻射會降低甲狀腺細胞的活性並減少甲狀腺激素的分泌。 它是一種安全、簡單、方便的治療方法,旨在長期控制甲狀腺毒症。

相關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