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医院推出肿瘤科及肠胃肝脏科病人视像会诊服务 为医院现有病人提供额外护理及选择

 
(2020年5月4日 – 香港)港怡医院于今天推出视像会诊服务,再多行一步,为医院现有肿瘤科及肠胃肝脏科病人在 2019 冠状病毒病大流行期间提供额外选择,让他们安在家中接受护理。
 

 

在现时情况下,病人对于到访医院就诊,或会尤其顾虑,是项新服务让病人透过视像会议于网上会见医生,让他们安心放心。病人可致电预约专线,预约使用视像会诊服务。在客服专员与病人确认会诊服务的详情和费用后,护士将会协助病人在预约时间前进行登记。完成视像会诊后,医院职员会联络病人安排领取药物;而为了让病人感到加倍安心,医院亦提供药物送递服务的选择。如有需要,医院的药剂师亦可向病人提供药物咨询服务。 

 

医院执行总裁Dirk Schraven 表示:「我们认为,即使在这段具挑战的时刻,为病人提供无间断的护理服务是本院履行护理职责其中重要的一部分。情不但促使我们回应需持续接受专业护理的病人之需求,还推动我们重新思考和创新本院服务,务求为病人提供安全及适切的护理选项,以配合转变的情况与期望。」Dirk Schraven补充说:「随著病人期望能透过科技应用带来更方便和创新的服务,医疗护理亦将因应这些改变而作出相对应的服务安排,我们相信视像会诊将会成为未来医疗服务的核心一环 

 

医院临床肿瘤科颜继昌医生指出:「普遍来说,肿瘤科病人较易受到现时情况影响,而视像会诊服务的选项,正能够让情况稳定而需要定期覆诊以监察病情和/或继续配药的病人,无需担心在出现社区感染期间到访诊所或医院。为保障病人的健康,医生在与病人确认进行视像会诊前,会先评估病人是否适合以此方式进行诊症。在面对面定期会诊,照顾者或家人未必能时常亲身陪同病人会见医生,而视像会诊能让医生与更多照顾者或病人家属一同会面。」 

 

港怡医院会因应病人和医生所提供的意见,考虑延伸此服务至其他专科和慢性病的病人,如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士。为了让病人体验无缝且简易的服务,是项服务由本院的客服专员和护士团队支援,在不同步骤为病人提供一切所需的协助。病人只需要基本的设备,使用设有内置相机的流动电话或桌面电脑即可进行视像会诊。 

 

有关视像会诊服务的详情,请浏览:https://gleneagles.hk/sc/facilities-services/stay-home-stay-safe-virtual-consultation-for-oncology-and-gastroenterology-hepatology-patients 


医院 

座落于港岛南区黄竹坑,港医院是一所提供多个专科医疗服务的私营医院,设有 500 床位,配以先进的医疗设备及仪器,提供全面的临床服务,涵盖超过 35 专科及分科。作为香港顶尖的私营教学医院,港医院致力培育专业医护人才,以及提升本港的临床及医学研究水平。 

 

医院由百汇班台及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为香港大学医疗系统教学医院。百汇班台是亚洲最大的私营医疗集团之及IHH医疗保健集团辖下规模最大的子公司,亦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医疗集团之一,于全球10个国家营运80家医院并提供超过15,000个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