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醫院舉行動土儀式

港怡醫院動土儀式


(左起)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林煒瀚、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錢大康教授、IHH醫療保健集團董事經理兼總裁及百匯班台集團總裁兼董事經理陳詩龍醫生、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及執行董事鄭家純博士、IHH醫療保健集團主席丹斯里阿布巴卡蘇莱曼、百匯班台主席拿督阿兹蘭、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曾蔭培、GHK Hospital Limited行政總裁郭文鳳醫生及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鄭志明主持動土儀式。


(2014年1月13日 – 香港) 港怡醫院動土儀式剛於1月10日(星期五)舉行,由百匯班台有限公司(「百匯班台」)、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及香港大學(「港大」)的代表擔任主禮嘉賓。港怡醫院預計於2017年初投入運作,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而收費公道的臨床醫療服務。

GHK Hospital Limited(「GHK」)於去年三月成功投得香港黃竹坑私家醫院用地後,隨即宣佈成立港怡醫院的計劃。新醫院將設有500個床位,將為香港市民提供高質素而且收費透明、公道的臨床醫療服務。為配合本地市民對醫療服務的殷切需求,港怡醫院將引進最優質的臨床服務及醫療管理,同時專注於培育更多醫療人才及提升本港的臨床服務質素及醫學研究水平。

GHK由百匯班台及新創建集團──新世界集團旗下之基建及服務旗艦合作組成,港大為醫院的臨床合作夥伴。

百匯班台主席拿督阿兹蘭表示︰「百匯班台致力為香港市民及本地醫療發展作出貢獻。我們將盡力為香港醫療領域打造全方位的發展,為香港市民提供可負擔的醫療服務,及培訓醫療人才。我們擁有30多年管理世界級醫院的經驗,這將有助紓緩香港社會對高質素醫療服務的殷切需求。加上香港與新加坡人口分佈情況相似,我們可以將新加坡的成功經驗引入香港。」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及執行董事及新創建集團主席鄭家純博士表示︰「港怡醫院是本地優質、以病人為本的醫療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們致力配合本港市民需要,支持本地醫療行業發展。憑藉我們在興建醫院及服務業務方面擁有的豐富經驗,我們會努力確保項目建設順利並成功投入服務。」

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錢大康教授表示︰「作為李嘉誠醫學院的第三家附屬教學醫院,香港大學期望港怡醫院能為本港的專業醫護學員,包括醫生、護士、藥劑師及中醫師提供一個重要的培訓及科研基地。李嘉誠醫學院的團隊會將卓越的臨床管理經驗引入港怡醫院,以確保其臨床服務達至優質水平。」

關於港怡醫院

港怡醫院將提供一系列臨床服務,當中包括超過15個專科(內科、外科、骨科及創傷外科、婦科等),並設有500個床位。超過五成的床位會根據診斷相關分組(Diagnosis-Related Groups, DRG)訂立全套收費。醫院會提供高透明的收費制度,減輕病人對於不明確收費的心理負擔。

港怡醫院預計於2017年初投入運作,其建築面積約為46,750平方米。港怡醫院的三方合作夥伴,將會憑藉其信念及過去所累積的豐富經驗,為醫院引進先進的臨床設備及聘請達國際級水平的專業醫護人才,為市民服務。

百匯班台有限公司Parkway Pantai Limited

百匯班台有限公司為IHH醫療保健有限公司(IHH Healthcare Berhad group)轄下的子公司,是亞洲其中一家最大的綜合私營醫療集團,旗下有18間醫院,提供超過3,500張床位,服務範圍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文萊、印度、中國及越南。集團由2014年起將會營運七家新醫院,提供超過2,000張新增床位。百匯班台於新加坡經營一系列的頂級私家醫院,包括伊麗莎白諾維娜醫院(Mount Elizabeth Novena Hospital)、伊麗莎白醫院(Mount Elizabeth Hospital)、鷹閣醫院(Gleneagles Hospital)和百匯東岸醫院(Parkway East Hospital),全部均獲國際聯合委員會(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 JCI)認可。集團同時擁有提供初級醫療保健服務網絡的百匯珊頓醫療集團(Parkway Shenton)、百匯醫療放射科(ParkwayHealth Radiology)及百匯醫療實驗室服務中心(ParkwayHealth Laboratory)。而於馬來西亞,集團擁有及營運9家班台醫院(Pantai Hospital)、兩家鷹閣醫院(Gleneagles Hospital)及提供附屬醫療服務,包括Pantai Integrated Rehab及Pantai Premier Pathology。百匯班台亦於全球營運超過20間醫療援助中心,為病人提供連貫性的醫療照顧以及一站式的轉介服務。有關集團的詳細資料,可瀏覽集團網頁 www.parkwaypantai.com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17)之基建及服務旗艦,業務遍及香港、中國內地及澳門。基建業務涵蓋道路、能源、水務和港口及物流四大範疇;服務業務則包括設施管理(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之營運管理和「免稅」店)、建築及交通(建築、巴士及渡輪服務)以及策略性投資。有關集團的詳細資料,可瀏覽集團網頁www.nws.com.hk/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是本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學府,於1887年成立,原稱香港華人西醫書院,後於1907年更名為香港西醫書院,1911年香港大學正式成立時,香港西醫書院併入香港大學,成為大學的首個學院。醫學院發展成現時香港大學最具規模的學院,有約300名全職教職員及600名研究人員,本科生和研究生則分別約2,000人和1,300人。學院轄下有17個學系,另設中醫藥學院、護理學院、公共衞生學院,以及多個專責不同研究領域的中心。有關醫學院的詳細資料,可瀏覽網頁www.med.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