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醫院提供50種明碼實價及全包形式醫療套餐

醫療套餐


港怡醫院署理執行總裁羅志強醫生(右二)、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麥秉良先生(左二)、港怡醫院副執行總裁李朝勝先生(右一),以及港怡醫院營運總監邱家駿醫生(左一)

(2017年2月13日—香港)港怡醫院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醫療服務,並將成為本港首間私家醫院為不少於五成一的床位提供醫療套餐收費,以及預留七成的床位予香港居民。港怡醫院在開業的首階段,將率先提供50種醫療套餐,全屬明碼實價且全包形式收費。所有病人於入院前,院方將提供費用諮詢服務,以協助他們在有預算及清楚相關費用的情況下作出決定。

標準醫療套餐涵蓋不同療程,包括耳鼻喉、內視鏡檢查、普通外科、婦科、眼科、骨科及泌尿外科,套餐收費由港幣13,180元起。因應不同病人的治療需要和情況,更會提供及列明使用不同手術方式和儀器的套餐收費。

港怡醫院署理執行總裁羅志強醫生表示:「標準醫療套餐主要涵蓋常見的臨床疾病情況及輪候時間較長的手術或治療。我們的目標是逐步將醫療套餐的數目增加至150種,並涵蓋較嚴重的疾病如癌症和心臟病。」他指出:「醫療套餐在香港是相對較新的概念,我們將繼續檢視此模式,並於適當時候作出優化,以迎合病人的需要。」

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麥秉良先生表示:「港怡醫院致力為病人和使用者提供優質及貼心的醫療服務,我們同時重視提供一個舒適及以用者為本的環境。醫院的建築設計不但配合完備功能及流暢運作,更力求提供舒適、有助治癒的環境,體現我們在香港建立一間卓越私營醫院的願景。」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作為港怡醫院唯一的臨床合作夥伴,提供臨床管治,港怡醫院所提供的醫療套餐臨床準則經諮詢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而訂定,相關治療方案、合適病人準則和住院日數,是根據臨床資料及數據擬定。醫療套餐的價格或成本計算非由香港大學負責制定。

港怡醫院的全包形式醫療套餐收費包括醫生費、住院費、診斷程序和手術療程、手術室費、麻醉費、護理費用、藥物、醫療器材、治療所需的消耗品、植入醫療物料費用和膳食費。如病人在套餐指定住院日期內一旦出現併發症,須再接受手術和深切治療,有關費用亦包括在內。

為了讓病人有更多選擇,若其所需的住院日數較其原先選用的套餐為長,港怡醫院亦會提供延長住院套餐,其收費按日計算。延長住院套餐亦屬全包形式,但不包括再接受手術和深切治療的費用。

港怡醫院將會為病人提供醫療套餐報價服務,在病人接受治療前,院方會先向病人講解報價的內容及任何額外費用,所有額外收費項目均會在報價單上清楚列明。所有醫療套餐內容及其收費將會上載到醫院網頁。

 

港怡醫院

座落於港島南區黃竹坑,港怡醫院設有500個床位,並配以先進的醫療設備及儀器,提供全面的臨床服務,涵蓋超過35個專科及分科。作為香港頂尖的私人教學醫院,港怡醫院將會專注於培育專業醫護人才,以及提升本港的臨床及醫學研究水平。

醫院由百匯班台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合作投資,而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則為醫院唯一的臨床合作夥伴。

 

百匯班台

百匯班台是亞洲最大的私營醫療集團之一,服務範圍遍佈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中國、汶萊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0多年來,旗下的 「伊麗莎白」 (Mount Elizabeth)、「鷹閣」 (Gleneagles)、「班台」 (Pantai) 及 「百匯」 (Parkway) 品牌享譽亞洲,以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及臨床效果聞名。

憑著卓越的醫療成果及經營頂尖醫院的豐富經驗,百匯班台近年來不斷擴充業務,尤其是在需求強勁和不斷增長的市場,致力為病人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為他們打造更好的明天。百匯班台作為IHH醫療保健集團(IHH Healthcare)轄下的全資子公司,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印度三個國內市場以及中國和香港兩個主要市場都享有領導地位。

IHH是全球市值第二大的醫療集團,在10個國家經營52家醫院以及超過一萬張床位,為病人提供全方位的醫療服務,其中包括醫院、尖端手術療程、診所、多元化的輔助醫療服務以至醫學教育。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17)的基建及服務業旗艦,其多元化的業務和投資項目集中於香港及中國內地,涵蓋收費道路、環境管理、港口和物流設施、鐵路集裝箱中心站、商務飛機租賃、設施管理、醫療保健服務、建築及公共交通。詳情請瀏覽集團網頁www.nws.com.hk。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

香港大學醫學院是本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學府,於1887年創立,原稱香港華人西醫書院,後於1907年更名為香港西醫書院,1911年香港大學正式成立,香港西醫書院併入香港大學,成為大學的首個學院。醫學院力臻卓越,自最初只擁寥寥數名成員發展成現時香港大學最具規模的學院,有超過400名全職教員及800名研究及有關支援人員,本科生和研究生則分別約2,900人和1,500人。學院轄下有14個學系,另設生物醫學學院、中醫藥學院、護理學院、公共衞生學院,以及多個專責不同研究領域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