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醫院榮登「2017粵港澳大灣區最佳醫院50強」

(2018年7月16日 — 香港) 港怡醫院早前獲評選為「2017粵港澳大灣區最佳醫院50強」,該排行榜由香港艾力彼醫院管理研究中心(艾力彼)所評選。

艾力彼在粵港澳大灣區共九個城市及兩個特別行政區中的綜合醫院和中醫醫院,就醫療技術、資源配置、醫院營運和學術影響力等範疇的綜合競爭力作為評價,得出最佳醫院50強的排名,而港怡醫院排名第26位。

港怡醫院執行總裁Mr Dirk Schraven表示:「港怡醫院作為一所新的醫院,獲認可為粵港澳大灣區內其中一間最佳醫院,實在令人鼓舞。我有信心港怡醫院未來會在多個範疇持續進步,我們會繼續聆聽病人、醫生及其他持份者的意見,並從中學習。」Mr Dirk Schraven續指:「我們期望能把握機遇,與內地醫療機構協作,為大灣區人口提供高質素的醫療服務。」

艾力彼透過各項指標計算評分,例如以高級醫生人數、年度住院手術量及年度出院數目、專科總數、深切治療部的床位比例等,以評估醫院的醫療技術水平。在資源配置則採用以醫生人數與床位數目比例、臨床護士人數與床位數目比例,以及全院職工人數與年度急診量比例作分析;此外,醫院營運及學術影響力則以平均住院天數、床位使用率、年度科研基金項目數量,以及是否為醫學院附屬醫院等指標進行評估。


港怡醫院

座落於港島南區黃竹坑,港怡醫院是一所提供多個專科醫療服務的私營醫院,設有500個床位,配以先進的醫療設備及儀器,提供全面的臨床服務,涵蓋超過35個專科及分科。作為香港頂尖的私營教學醫院,港怡醫院致力培育專業醫護人才,以及提升本港的臨床及醫學研究水平。 

醫院由百匯班台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合作投資,百匯班台是亞洲最大的私營醫療集團之一,亦是全球市值第二大的醫療集團之一IHH醫療保健集團轄下最大的全資子公司,港怡醫院為香港大學醫療系統教學醫院,香港大學醫療系統亦為醫院提供臨床管治,並培育醫療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