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醫院支持自願醫保計劃推出 全包定額醫療套餐貼合「標準計劃」保障

(2019 年 3 月 29 日 – 香港) 港怡醫院歡迎自願醫保計劃的推出,此為提升醫療保險保障的質素和明確性踏出重要一步,加強公眾對使用私營醫療服務的信心,繼而能長遠減輕公共醫療系統的負擔。

港怡醫院執行總裁 Mr Dirk Schraven 表示:「本院的全包形式套餐涵蓋併發症,可幫助病人最大限度地善用自願醫保『標準計劃』所覆蓋的保障。在作進一步研究計劃詳情的同時,據我們初步了解有關保障範圍,相信目前部分套餐能貼合計劃的保障範圍,以痔瘡切除手術、全人工膝關節置換術和支氣管鏡檢查套餐為例,我們初步估算保障額能涵蓋六成八至九成五的套餐費用。」


為讓更多病人能享用具收費確定及高透明度的醫療套餐,港怡醫院一直擴展套餐的種類,現時已推出逾 120 種醫療套餐,Mr Dirk Schraven 續指:「長遠而言,我們將會繼續發展更多的全包形式醫療套餐,並涵蓋較嚴重的疾病如心臟病及其他複雜的手術。」

港怡醫院的醫療套餐設計為自願醫保的保單持有人提供額外收費的明確性和透明度,藉著套餐的定額收費,如牽涉自費部分,病人亦能事先清楚該所需費用。對於選用非套餐的病人,他們亦能透過本院的費用諮詢服務,於入院前先了解程序所需費用的準確預算。

現時港怡醫院與多間主要的保險公司合作,其醫療套餐能獲全數或大部分涵蓋在醫療保險計劃。港怡醫院將會繼續加強與保險公司緊密合作,以提供更多貼合自願醫保計劃及其他保險計劃的套餐。



港怡醫院

座落於港島南區黃竹坑,港怡醫院是一所提供多個專科醫療服務的私營醫院,設有 500 個床位,配以先進的醫療設備及儀器,提供全面的臨床服務,涵蓋超過 35 個專科及分科。作為香港頂尖的私營教學醫院,港怡醫院致力培育專業醫護人才,以及提升本港的臨床及醫學研究水平。

醫院由百匯班台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合作投資,百匯班台是亞洲最大的私營醫療集團之一,亦是全球市值第二大的醫療集團之一 IHH 醫療保健集團轄下最大的全資子公司,港怡醫院為香港大學醫療系統教學醫院,香港大學醫療系統亦為醫院提供臨床管治,並培育醫療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