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克生物於香港啟動臨床IIa期試驗

【左至右】醫克生物執行總裁金俠博士;港怡醫院藥劑部主管周穎君女士;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港大醫學院)助理院長(新生遴選)、臨床醫學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及傳染病科主任、列汝儉列黃瑞容基金教授(健康科學教育學)孔繁毅教授;醫克生物主席鄭淇德醫生;香港大學愛滋病研究所所長兼醫克生物首席科學顧問陳志偉教授;香港科技園公司轉化研發所高級總監劉思雅博士。


(2023 年 6 月 21 日 — 香港)— 醫克生物科技集團 (「醫克生物」) 今天欣然宣布,新冠肺炎預防疫苗 ICCOV 埃斯克福核酸疫苗加強劑的臨床 IIa 期試驗正式啟動。該臨床試驗由醫克生物發起,與香港大學合作,並在港怡醫院進行。


這項臨床試驗是一項開放性試驗研究,用以評估 ICCOV 埃斯克福作為加強劑疫苗在總共 60 名18 至 75 歲健康成年人志願者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


通過香港科技園公司轉化研發所的臨床轉化促成計劃,醫克生物獲得 710 萬港元資助用於此臨床試驗。


本臨床試驗首席研究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港大醫學院)助理院長(新生遴選)、臨床醫學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及傳染病科主任、列汝儉列黃瑞容基金教授(健康科學教育學)孔繁毅教授表示:「接種加強劑疫苗能提供針對傳染病的保護,在個人和公共層面至關重要。希望這項臨床試驗能夠為未來的疫苗接種策略提供科學依據。」


港怡醫院執行總裁曾慶亷醫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參與這項臨床試驗,並為針對新冠病毒疫症的防控作出貢獻。我們希望這項臨床試驗可為未來的疫苗研究提供有用的臨床數據,以加強對大眾健康的保護。」


香港大學愛滋病研究所所長兼醫克生物首席科學顧問陳志偉教授表示:「ICCOV 埃斯克福核酸疫苗是由香港大學基於在本地發明的創新疫苗技術而設計和開發的新產品。希望這項臨床試驗能夠增強及推動本地疫苗研究。」


醫克生物執行總裁金俠博士表示:「這項臨床試驗的啟動是醫克生物在新型疫苗研發中的一個里程碑。研究創新及高效的疫苗技術及產品有助我們對抗傳染病及癌症。醫克生物將繼續走在核酸藥物和創新免疫療法的前沿。」


香港科技園公司轉化研發所高級總監劉思雅博士表示:「醫克生物這項重大里程碑充分展現了醫克生物、香港大學及港怡醫院的創科和協作精神。同時,這次試驗亦印證了香港科技園生物醫藥科技生態圈正在蓬勃發展,香港擁有巨大潛力發展成臨床試驗與醫學轉化中心。」


如有興趣了解更多詳情,請按此瀏覽有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