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醫院投得黃竹坑私家醫院用地

黃竹坑私家醫院用地


(左起)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林煒瀚先生、百匯班台集團總裁兼董事經理陳詩龍醫生及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李心平教授



(2013 年3 月13 日 —— 香港) GHK Hospital Limited (GHK) 很高興成功投得香港黃竹坑私家醫院用地。GHK 將興建一間私營醫院,名為「港怡醫院」,為香港市民提供高質素而且收費透明、公道的臨床醫療服務。為應付香港市民對醫療服務的殷切需求,港怡醫院將引進最優質的臨床服務及醫療管理。醫院也會專注於培育更多的醫療人才及提升本港的臨床服務質素及醫學研究水平。

GHK Hospital Limited 由百匯班台有限公司(Parkway Pantai Limited 「百匯班台」)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合作組成。項目總投資額約50 億港元,由百匯班台與新創建集團分別承擔60%及40%。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港大」)將會作為醫院的臨床合作夥伴,負責港怡醫院的臨床管理、專業水平監督、人才聘用及醫護人員(包括醫生、護士及其他醫護人員)的培訓。

亞洲最大型私家醫療集團之一,擁有17 家醫院的百匯班台將全力為香港的醫療界作出貢獻。集團總裁兼董事經理陳詩龍醫生表示:「憑藉我們30 年管理世界級醫院的經驗,加上港大在醫學界的成就及聲譽,以及新創建集團在香港本土建築及設施管理的豐富經驗,我們有信心港怡醫院可為香港市民提供最佳的醫療服務。」

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林煒瀚先生表示:「新創建集團的業務遍及香港、中國內地及澳門。我們對於能參與發展醫療事業感到十分高興,此舉將有助加強我們在本港的服務業務,配合集團的長遠發展策略。這次能與百匯班台及港大合作,更是我們參與這個計劃的關鍵因素。」新創建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在興建醫院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包括設計及興建將軍澳醫院,以及翻新及擴建養和醫院、香港浸信會醫院及聖德肋撒醫院,這些經驗對於港怡醫院的建造有莫大幫助。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李心平教授預期,作為醫學院的附屬教學醫院,港怡醫院可為專業醫護人員的教學、培訓及科研提供一個重要基地,從而提升香港巿民的健康水平。李教授指:「面對人口老化,加上現今疾病的數量多而且複雜,公眾對醫療服務的期望高而需求亦不斷上升,我們須培訓更多的專業醫護人才。現在,包括瑪麗醫院在內的現有教學醫院網絡已達至飽和,教學和培訓的設施及臨床培訓機會不足以應付需要。醫學院一直積極尋找新的方法去實踐我們的目標,包括服務香港市民及培育出達至國際級水平的專業醫護人才。對於這次能找到目標一致的合作夥伴,我們感到十分高興。」

李教授補充指:「港怡醫院可為港大提供額外資源以聘請及挽留專業醫護人才,讓他們在提供臨床服務的同時亦能兼顧教學及研究工作。」


關於港怡醫院

港怡醫院將提供一系列臨床服務,當中包括超過15 個專科(內科、外科、骨科及創傷外科、婦科等)。醫院將設有500 個床位。超過五成的床位會根據診斷相關分組(Diagnosis-Related Groups, DRG)訂立全套收費。港怡醫院會提供高透明的收費制度,減輕患者對於不明確收費的心理負擔。

港怡醫院預計於2016 年底投入運作,其建築面積約為46,750 平方米。港怡醫院的三個合作夥伴,將會憑藉其信念及過去所累積的豐富經驗,為醫院引進先進的臨床設備及聘請達國際級水平的專業醫護人才,為香港市民服務。

百匯班台有限公司Parkway Pantai Limited

百匯班台有限公司為IHH 醫療保健有限公司(IHH Healthcare Berhad group)轄下的子公司,是亞洲其中一家最大的綜合私營醫療集團,旗下有17 間醫院,提供超過3,000張床位,服務範圍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印度、中國及越南。集團由2013 年起將會營運六家新醫院,提供超過1,800 張新增床位。百匯班台於新加坡經營一系列的頂級私家醫院,包括伊麗莎白醫院(Mount Elizabeth Hospital)、鷹閣醫院(GleneaglesHospital)和百匯東岸醫院(Parkway East Hospital),全部均獲國際聯合委員會(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 JCI)認可。另外,集團於2012 年7 月開始運作伊麗莎白諾維娜醫院(Mount Elizabeth Novena Hospital)。集團同時擁有提供初級醫療保健服務網絡的百匯珊頓醫療集團(Parkway Shenton)、百匯醫療放射科(ParkwayHealth Radiology)及百匯醫療實驗室服務中心(ParkwayHealth Laboratory)。而於馬來西亞,集團擁有及營運九家班台醫院(Pantai Hospital)、兩家鷹閣醫院(Gleneagles Hospital)及提供附屬醫療服務,包括Pantai Integrated Rehab 及Pantai Premier Pathology。百匯班台亦於全球營運超過30 間醫療援助中心,為病人提供連貫性的醫療照顧以及一站式的轉介服務。有關集團的詳細資料,可瀏覽集團網頁www.parkwaypantai.com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17)之基建及服務旗艦,業務遍及香港、中國內地及澳門。基建業務涵蓋道路、能源、水務和港口及物流四大範疇;服務業務則包括設施管理(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之營運管理和「免稅」店)、建築及交通(建築、巴士及渡輪服務)以及策略性投資。有關集團的詳細資料,可瀏覽集團網頁www.nws.com.hk/ 。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創立於1887 年,為本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學府,以培育專業醫護人員及服務香港市民為目標。為提升人類健康,醫學院亦致力於臨床、基礎及轉化型研究,憑藉研究人員的不懈努力,醫學院的研究成果亦聞名於國際。2012 年,醫學院有49 位教授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躋身全球頂尖的1%科學家之中(2012 基本科學指數I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有關醫學院的詳細資料,可瀏覽網頁www.med.hku.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