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香港、香港電訊及港怡醫院跨業界合作推出保險業界首個由醫院提供服務的遙距醫療服務

客戶將可安坐家中尊享專業優質醫療服務


聯合新聞稿


(2020年12月2日 – 香港)友邦香港、香港電訊及港怡醫院三大業界巨頭攜手合作,推出保險業界首個由醫院提供服務的遙距醫療服務用戶只須安坐家中,透過香港電訊的一站式遙距醫療服務平台DrGo便可預約及進行由港怡醫院提供的視像會服務處方藥物一般最快可於4小時內送用戶指定地址。用戶在疫情期間,足不出戶都可安心獲取優質、便利和有效率的專業醫療諮詢服務項服務將優先開放予友邦香港員工及財務策劃顧問使用,並於明年起陸續推廣至友邦香港客戶。 

 

此項遙距醫療服務具備三大優勢 

 

1.            安全方便 用戶無須親身前往醫院或診所只需透過流動裝置便可使用一站式遙距醫療服安坐家中或工作場所視像方式接受由港怡醫院透過視像提供的高質素服務,減低在醫院或診所內受感染的機會而處方藥物一般最快可於4小時內獲送遞用戶指定地址 

2.            專業全面 用戶透過DrGo應用程式預約當值港怡醫院醫生,於預約時間便可進行視像會診若醫生診症後認為有需要,可提供轉介作專科跟進。有需要的用戶亦可致電預約港怡醫院的專科服務並親身到醫院就診 

3.            尊享服務 友邦香港客戶可於明年起陸續選用此項服務指定客戶更可尊享預先批核和免找數服務*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營運官葉文傑先生表示友邦香港一直致力利用各種嶄新科技照顧客戶所需,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令非接觸服務模式的需求激增,疫情下遙距醫療的好處更顯而易見。今次我們很高興能夥拍在各自領域均處於領導地位的香港電訊及港怡醫院,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攜手為友邦香港客戶提供領先市場的遙距醫療服務體驗,客戶由會診、跟進以至理賠,均全面一站式得到妥善照顧,以活出『健康長久好生活』」。 

 

香港電訊個人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吳永豪先生表示:「作為香港領先的創新者,香港電訊率先在香港推出健康科技平台DrGo,為用戶提供便捷的遙距醫療服務。我們很高興夥拍友邦香港及港怡醫院將港怡醫院的優質醫療服務帶給友邦香港客戶。我們將繼續探索健康科技的遇,以及擴展服務範圍例如提供與長期病患、體重管理、心理及情緒等有關的服務。」 


港怡醫院營運總監曾慶廉醫生表示:「港怡醫院一直致力提供創新的醫療服務,藉以滿足病人不斷轉變的需求。本院早前已就個別專科推出視像會診服務,而我們希望能透過今次與友邦香港及香港電訊攜手提供的遙距醫療服務,推展此創新診症模式予友邦香港的客戶,讓他們也可得到便捷、有效率的服務體驗,隨時隨地接受到由本院醫生所提供的高質素醫療服務。尤其在疫情下,平台讓用戶安坐家中進行會診,更適時地切合他們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