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重症監護中心

港怡醫院的危重症監護中心具備先進一流的設施,以危重病人為服務對象,提供緊密監察、護理和多種輔助呼吸服務。危重症監護中心由專科醫生和深切治療科護士全日24小時全天候駐守,為病人提供最優質的醫療護理。

危重症監護中心採用先進科技為危重病人進行治療,以確保病人安全。病人的主要症狀將傳送至中央護理站,由資深護士監察,令危重症監護團隊能迅速及準確地回應病人所需。危重症監護中心設有天花懸掛式組件,提供主要電力和裝置醫療儀器;病床亦不安置在牆邊,可自由移動,不但充份利用病房空間,亦令醫護人員在提供治療和護理時更具靈活性。危重症監護中心鄰近手術室和心臟導管及介入治療中心,以便病人能在最短時間內接受緊急治療。

加護病房

加護病房,又稱為中度護理病房,病人需要接受比普通病房更密切的觀察、治療和護理,但無須進入深切治療病房。病人一般會在接受大型手術後送往此病房。

兒童深切治療部

兒童深切治療部為年齡介乎29日至14歲的病人提供先進醫療和專業護理服務。兒童深切治療服務對處理嚴重病患及正接受複雜手術的病人十分重要。病人會在單人房接受護理,房間配備先進的生理監視系統、呼吸機和其他專為兒童需要而設的儀器。

除此之外,兒童深切治療部由香港大學教授,以及兒科專科和其他專科醫生的團隊主理。我們的專責護理團隊經過全面的兒童深切治療相關培訓,包括高級兒科生命支援術的課程並獲取認可資格,所以均有能力應對病人的任何變化狀況。

如病人需轉送至兒童深切治療部,均會對其及家屬在心理及時間上帶來壓力,除醫療服務外,我們亦提供以病人與家屬為中心的全面心理支援,以協助他們盡快康復及減低心理影響。

 
位置:
A座二樓 

探病時間

為確保病人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訪客應按以下指引進行探訪:

  • 探病時間為每天早上8:00至晚上8:00。
  • 每次不超過兩名探訪人士。
  • 12歲以下兒童不可進入病房。

我們的專科醫生

醫生

Dr SIN Wai Ching Simon
冼維正 醫生

深切治療科

港怡醫院職銜
  • 危重症監護中心總監
  • 香港大學臨床醫學學院深切治療醫學部臨床副教授
M13832

Dr TANG Gloria Kai Yan
鄧佳欣 醫生

深切治療科

港怡醫院職銜
  • 香港大學臨床醫學學院深切治療醫學部臨床助理教授
醫生

Dr YEUNG Pui Ning Pauline
楊珮寧 醫生

深切治療科

港怡醫院職銜
  • 香港大學臨床醫學學院深切治療醫學部臨床助理教授

3 位專科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