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医院支持自愿医保计划推出 全包定额医疗套餐贴合「标准计划」保障

(2019 年 3 月 29 日 – 香港) 港怡医院欢迎自愿医保计划的推出,此为提升医疗保险保障的质素和明确性踏出重要一步,加强公众对使用私营医疗服务的信心,继而能长远减轻公共医疗系统的负担。

港怡医院执行总裁 Mr Dirk Schraven 表示:「本院的全包形式套餐涵盖并发症,可帮助病人最大限度地善用自愿医保『标准计划』所覆盖的保障。在作进一步研究计划详情的同时,据我们初步了解有关保障范围,相信目前部分套餐能贴合计划的保障范围,以痔疮切除手术、全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和支气管镜检查套餐为例,我们初步估算保障额能涵盖六成八至九成五的套餐费用。」


为让更多病人能享用具收费确定及高透明度的医疗套餐,港怡医院一直扩展套餐的种类,现时已推出逾 120 种医疗套餐,Mr Dirk Schraven 续指:「长远而言,我们将会继续发展更多的全包形式医疗套餐,并涵盖较严重的疾病如心脏病及其他复杂的手术。」

港怡医院的医疗套餐设计为自愿医保的保单持有人提供额外收费的明确性和透明度,藉著套餐的定额收费,如牵涉自费部分,病人亦能事先清楚该所需费用。对于选用非套餐的病人,他们亦能透过本院的费用咨询服务,于入院前先了解程序所需费用的准确预算。

现时港怡医院与多间主要的保险公司合作,其医疗套餐能获全数或大部分涵盖在医疗保险计划。港怡医院将会继续加强与保险公司紧密合作,以提供更多贴合自愿医保计划及其他保险计划的套餐。



港怡医院

座落于港岛南区黄竹坑,港怡医院是一所提供多个专科医疗服务的私营医院,设有 500 个床位,配以先进的医疗设备及仪器,提供全面的临床服务,涵盖超过 35 个专科及分科。作为香港顶尖的私营教学医院,港怡医院致力培育专业医护人才,以及提升本港的临床及医学研究水平。

医院由百汇班台及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百汇班台是亚洲最大的私营医疗集团之一,亦是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医疗集团之一 IHH 医疗保健集团辖下最大的全资子公司,港怡医院为香港大学医疗系统教学医院,香港大学医疗系统亦为医院提供临床管治,并培育医疗专才。